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華潤啤酒:產品有加價空間

2018-08-18
■侯孝海在記者會上展示集團啤酒產品。鍾昊華 攝■侯孝海在記者會上展示集團啤酒產品。鍾昊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華潤啤酒(0291)昨公佈,上半年錄得營業額升11.35%至175.65億元(人民幣,下同);股東應佔溢利15.08億元,同比升28.9%;每股盈利0.46元;派中期股息0.09元,同比增28.57%。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侯孝海指,內地啤酒市場相比海外有較大加價空間,未來會主打高端市場,挖掘價值潛力。

公司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黎寶聲表示,期內銷量減1.5%,但營業額受惠於產品價格上調和高端產品佔比提升而錄得增幅。侯孝海指,單價4至5元的啤酒是現時中國市場的主流,相比歐美國家1至2美元的價格區間仍有差距,有較大的加價空間,但公司近期剛進行一輪大規模升價,短期內不會大幅範圍升價。

針對青年研發產品及推廣

侯孝海稱,未來會主打高端產品市場。他指90後和00後已經逐漸成為新的啤酒消費人群,對產品的需求和取向與傳統人群有所不同,此前已針對年輕人群進行產品研發和推廣,包括推出Super X和匠心營造等新產品,其後會繼續深化這一策略,淘汰部分落後產能,優化產品結構。

黎寶聲表示,上半年資本開支約8億至10億元,截至6月底公司簽訂承諾開支達19億元,但並未全數在下半年交付,部分需跨年執行。

華潤啤酒早前與喜力啤酒達成戰略合作協議。侯孝海指,交易仍需完成反壟斷調查等手續才能敲定,合作落實後會進一步落實高端化佈局,透露明年會有2至3隻新品上市。又指併購已經不是近期行業主流,但不排除會有小規模的併購機會或是大品牌的合資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