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封園又如何? 市民偏向「蚊山」行

2018-08-19
■ 陳先生習慣每日到獅子山公園遛狗。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陳先生習慣每日到獅子山公園遛狗。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由於多名確診本地感染登革熱的病人均曾前往獅子山公園,該處很大機會為其中一個主要感染源頭。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前日傍晚宣佈,將公園暫時關閉一個月,進行全面滅蚊及清潔工作。部分市民未有因登革熱影響興致,昨日早上如常在附近範圍晨運、跑步或遛狗,亦有行山人士繼續於附近的行山徑登山。

遊園「摸門釘」改附近消遣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早上在現場所見,獅子山公園的大閘外貼出公告,提醒市民公園暫時封閉,不時有康文署、食環署及水務署職員進出,有工作人員進行霧化處理滅蚊,亦有人員在公園附近的山坡除草。有水務署轄下承辦商到場視察,發現園外一帶部分坑渠蓋的坑洞有積水現象,有需要修補。

有附近居民昨日「摸門釘」,亦有不少市民雖然知悉封園,仍如常到附近一帶消遣。與友人結伴行山的陳女士接受訪問時表示,每天早上也會由大圍火車站出發,走過紅梅谷到達獅子山公園,並在公園內稍作休息及清潔,但由於昨日開始封園,只好兜路從旁邊的行山徑下山。她直言,封園為她帶來不便,因為行山徑的路面上有些青苔,雨後會變濕滑。

她指,留意到獅子山公園為主要感染源頭之一,但不擔心感染登革熱,「沒有想過不來行山,只要一直走動便不會被蚊叮。」

她表示,昨日的裝束與平日一致,穿上淺色的手袖防蚊蟲,但沒有特別噴上蚊怕水或貼蚊貼。

住在附近翠竹花園的陳先生指,每逢周末亦會到獅子山公園跑步,夏天每一次也會被蚊叮2、3次,「平時被蚊叮沒什麼所謂,但現時有登革熱,一定會有所警惕。」不過,昨日他特意噴了蚊怕水,以防萬一。

他指,由於獅子山公園昨日關閉,只能在外圍的馬路上跑步,車輛不時在身邊擦身而過,並有一些廢氣排放,故認為封園有少許不便。

遛狗不能停惟多噴蚊怕水

同是翠竹花園居民、另一位陳先生表示,平日也會到獅子山公園遛狗。他坦言,公園內蚊患問題的確頗為嚴重,有時候停下來為狗狗梳毛,會立刻被蚊子纏繞。他知悉獅子山公園疑是登革熱的源頭後,「也有少許擔心。」

他指,由於習慣了每天遛狗,所以亦會如常到訪,但會做多一些防蚊措施,例如噴蚊怕水,一旦登革熱的個案再增加,他亦不排除放棄此路線,改到竹園h遛狗。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珈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