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車禍猶有餘悸 村民照入「虎口」

2018-08-19
■車禍現場一帶不時有村民冒險橫過馬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車禍現場一帶不時有村民冒險橫過馬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西貢白石窩前日發生4歲女童致命車禍,揭示現場一段清水灣道行人過路設施嚴重不足,但昨日繼續仍見附近村民冒險橫過馬路,不時出現「人車爭路」驚險情G。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西貢區議員邱玉麟昨日約同運輸署代表到意外現場視察交通,要求署方盡快改善行人過路設施(見另稿)。

運輸署發言人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運輸署早前已檢視有關路段的情況,認為未有需要調整車速限制,但會考慮加裝交通燈號,並會加快進行。

善心人買開心樂園餐路祭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到車禍現場視察,車禍現場路邊有香燭、鮮花、水果及開心樂園餐等祭品,相信有善心人士曾到場拜祭。

現場所見,雖然前日剛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但不時仍見有人冒險橫過馬路,主要為白石窩新村及附近屋苑居民,但見駛經車輛數量頗多,車速亦很快,其間不時出現車輛需要收慢或居民急步跑上行人路驚險場面,較年長村民需在路中安全島等候數分鐘,趁無車駛至才蹣跚過馬路。

繞路需10分鐘 村民無奈硬食

據白石窩新村的村民表示:「如果不在這處(車禍現場)過馬路,便需要花近10分鐘到碧屋或井欄樹才有行人過路設施,非常不便,所以大家寧願選擇在這處冒險過馬路,最多小心一點。」

村民不忿道,當年是他們村民同意讓政府收地興建清水灣道,當時因車輛流量稀疏,居民人口亦不像現時多,所以無行人過路設施也沒有問題。

但隨茧o展,現時白石窩人多車多,當局應該按情G增加行人過路設施,如天橋、交通燈及限制車速等,但多年來當局也以人口不足敷衍。

車禍發生於前日下午1時許,一對正在放暑假的小兄妹隨母親由白石窩新村外出時,疑兄妹無「拖實」母親自行橫過馬路,4歲妹妹遭駛至七人車撞至飛彈數米外,頭爆死亡;其母親一度被嚇呆,要至數分鐘後始懂反應,激動痛哭。

警員到場調查,以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拘捕56歲姓張男司機帶署扣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