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爭建天橋逾10年 悲劇何時不再有

2018-08-19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右二)及西貢區議員邱玉麟(右三),昨日約同運輸署代表到意外現場視察交通情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右二)及西貢區議員邱玉麟(右三),昨日約同運輸署代表到意外現場視察交通情況。

西貢白石窩前日發生女童致命交通意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及西貢區議員邱玉麟,昨日約同運輸署代表到意外現場視察交通情G,要求署方盡快改善行人過路設施,包括增設有升降機行人天橋,防止再發生同樣意外。

葛珮帆:亡羊補牢刻不容緩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對於今次車禍感到非常難過,但最令人傷心的,是他們早已察覺到白石窩現場交通潛在行人過路危險,多年來不斷向當局要求改善行人過路設施,但當局以人口不足等理由拒絕,過往也曾經有村民發生車禍重傷,以致一直憂慮居民過馬路安全問題,詎料不幸事件終於在前日發生,如果現場設有行人天橋,相信今次悲劇或者可以避免。

葛珮帆續說,有感車禍現場改善行人過路設施刻不容緩,昨日她與區議員邱玉麟約同運輸署代表視察清水灣道白石窩村車禍現場及附近一帶的交通情G,獲署方回應短期內會加裝交通燈。她慨嘆「為何總是要有傷亡才有回應?」但認為總好過什麼也不做。

區議員邱玉麟表示,明白如果限制車速由70公里減至50公里,可能造成交通擠塞影響,這是他們不願見的。但他對現場裝設行人過路交通燈方案有所保留,因車輛依然有機會衝燈或收掣不及釀成意外,長遠認為興建無障礙通道行人天橋,是最能確保市民安全過馬路的方法。

邱指出,已爭取興建行人天橋逾10年,惟當局以人口不足或規例等理由拒絕,但其實目前上址居民已有逾千人,當中以長者居多,所以他們會繼續爭取興建設有升降機行人天橋方案,以保障道路使用者的安全。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