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足全捷晉級 創44年小組佳績

2018-08-21
■國足隊員姚均晟(下)以滑草的方式慶祝入波。新華社■國足隊員姚均晟(下)以滑草的方式慶祝入波。新華社

U23國足於今屆亞運分組賽有出色表現,球隊於日前的最後一輪比賽以2:1反勝阿聯酋,3戰全勝下順利以首名過關,並創造了1974年參戰亞運以來最佳的分組賽成績。

U23國足於今屆比賽與東帝汶、敘利亞及阿聯酋同組,最終創出射入11球而僅失1球的數據,成績較2002年及2006年亞運,分組同樣全勝惟淨勝球只有9球及4球更佳。值得一提的是,球隊該兩屆比賽皆是於首輪淘汰賽即被擯出局,因此U23國足還有數據等待他們去打破。國足16強將會對陣沙特阿拉伯。

U23國足的意大利籍教練馬達洛尼表示,球隊的奪冠路途依然非常遙遠:「阿聯酋同樣一心求勝,但我們卻成功擊敗了他們,證明球隊正不停地在進步。然而要注意的是,之後每一場比賽皆不會容易應付,如果一支球隊想要爭奪冠軍,就必須努力奮鬥。」

港足1:3負印尼 16強硬撼烏茲別克

另一方面,已肯定出線的香港亞運足球隊,則於昨晚分組賽完成最後一輪分組賽,結果面對擁有「地獄主場」的東道主印尼以1:3落敗,只能以小組第3名身份出線,16強要硬撼烏茲別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