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劍擊游泳 港將續傳捷報 崔浩然憾負國手摘銀

2018-08-22
■三名得獎劍手(左起)張家朗、崔浩然與江旻憓手持獎牌合影。奧委會圖片■三名得獎劍手(左起)張家朗、崔浩然與江旻憓手持獎牌合影。奧委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 張銳 雅加達報道)香港體育健兒昨繼續在此間進行的第18屆亞運會高奏凱歌:分別在劍擊與游泳項目增添1銀3銅。其中在男子花劍,崔浩然與隊友張家朗齊晉4強,為港隊確保了一面銀牌,可惜崔浩然在稍後進行的決賽,於領先的情況下以10:11憾負國手黃夢愷獲得銀牌;另外江旻憓與港泳隊也分別在女子重劍及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摘銅,令港代表團在今屆亞運會的總獎牌累積至2銀7銅。

昨晚進行的男子花劍準決賽,兩名港將崔浩然與張家朗在4強賽內訌,結果前者以15:9淘汰隊友殺入決賽。世青賽冠軍張家朗未能再進一步躋身決賽,只能並列第3獲得銅牌。賽後張家朗表示,雖然四強賽對崔浩然表現有瑕疵,但認為自己整體演出不錯。

張家朗 江旻憓獲銅牌

由於港隊內訌,故昨日教練汪昌永避席,張家朗承認對自己有少許影響,因為有教練在場,可在比賽中平靜他的心情,不過他認為崔浩然狀態極佳,絕對配得上這場勝利。

男子花劍團體賽將於周五展開,以劍手的個人世界排名計算,預料港隊會獲得一號種子席位。對此,張家朗表示自己與崔浩然都很有信心在團體賽奪得佳績。

而女子重劍的比賽,「微笑劍后」江旻憓連闖數關後躋身4強,惟在準決賽,她以12:13憾負韓國選手康映美,痛失決賽資格。賽後她對大文集團特派記者表示,自己發揮未如理想,不過她說對手康映美表現出色,所以未有因為落敗而感到不值。

江旻憓表示,自己早段取得領先優勢,在比賽尾段突然被對手逆轉,氣勢蓋過自己,期望從這次交手中吸取經驗,並反省在領先的情況下應採取什麼打法。最後江旻憓表示,自己和隊友佘繕妡等昨均有不錯表現,故對周五展開的團體賽充滿信心。

至在另一邊廂的游泳館,港泳隊再有5個項目殺入決賽,最終何南慧、鄭莉梅、鄧采淋、施幸余組成的接力隊在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以8分07秒17取得一面銅獎。冠亞軍分別為國家隊及日泳隊。

泳隊獲第二枚接力獎牌

在19日的游泳首日比賽,由歐鎧淳、施幸余、鄭莉梅和譚凱琳組成的港隊便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奪得首面銅牌,昨晚再添銅牌,這亦是施幸余及鄭莉梅個人的第二面銅牌。

而被視為爭牌希望的杜敬謙繼前天的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後,昨晚在男子50米自由泳決賽再次取得第五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