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蕭穎瑩盛裝舞步排第二 明衝牌

2018-08-22
■蕭穎瑩在盛裝舞步次回合比賽,總名次升上第二。 路透社■蕭穎瑩在盛裝舞步次回合比賽,總名次升上第二。 路透社

香港馬術騎手蕭穎瑩,昨晨在亞運盛裝舞步賽第二日賽事以71.970分的成績於26名參賽騎手中排名第二位,比首回合上升一位,她與另外12名騎手晉身明日的最後一輪比賽,將衝擊獎牌。

蕭穎瑩與拍檔「馬會縱橫」自去年全運會首次夥拍後,人馬相處一同訓練,默契愈來愈好,就算雅加達天氣炎熱,也沒有受任何影響,在適應場地環境方面比想像中更好。

香港馬術隊領隊龐雅雯稱:「『馬會縱橫』是一匹富有經驗的比賽馬,當見到很多人的時候,並不緊張。關於奪獎牌?但若一切順利,有信心馬術隊能取得不錯的成績。」

欄王張宏峰受傷退出亞運

不過,香港田徑隊昨傳來壞消息。男子跨欄新星張宏峰因大腿肌肉受傷,決定退出亞運隊,同項目隊友陳仲泓將獨撐大局。

有「欄王」美譽的張宏峰於亞運前曾參加新加坡田徑公開賽,但起步後第一欄便拉傷後大腿肌肉而被迫退賽,回港後儘管每日如常訓練,但教練鄧漢昇在聽取醫生意見後認為,即使張宏峰肌肉不痛,訓練、比賽都也很難有100%的發揮,所以兩師徒幾經商討決定放棄眼前放眼未來。

張宏峰去年三度刷新香港紀錄,把男子110欄紀錄推前至13秒97,成為史上首位跑進14秒的香港「欄王」;及後他在多個比賽都貼近14秒,發揮穩定。他7月底於胡志明田徑賽,跑出14秒24獲銅牌。■香港文匯報記者 潘志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