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採訪手記】採訪亞運港隊 分享奪牌喜悅

2018-08-22
■記者興奮地與香港武術銀牌得主莫宛螢(右)合照。■記者興奮地與香港武術銀牌得主莫宛螢(右)合照。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前天是記者採訪正式比賽的第二天,在短短兩天的時間裡,港隊已獲得了1銀4銅合共5面獎牌的佳績,可喜可賀。記者非常幸運地有機會全程採訪運動員的比賽過程,港將贏得獎牌的喜悅,記者感同身受。

8月19日,港隊施幸余、歐鎧淳、譚凱琳及鄭莉梅勇奪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歐鎧淳得知贏得獎牌後瞬間變身「大笑姑婆」,笑到停不下來,身旁的譚凱琳和鄭莉梅則興奮得已經緊緊相擁在一起,早早沉浸在贏得獎牌的喜悅中,而忘記了尚在池裡的施幸余。幾秒後,她們才如夢初醒,旋即伸手將施幸余接出泳池。

8月20日一大清早,港隊便從武術館傳來好消息,莫宛螢勇奪武術(套路)女子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銀牌,首次參加亞運會的她便收穫銀牌,這也是港隊在今屆亞運會上的首面銀牌,可喜可賀。

頒獎儀式結束後,記者馬上找到莫宛螢做了訪問,訪問結束後,記者忍不住觸摸了掛在她身上的銀牌,這是記者第一次親手觸摸到亞運獎牌,第一個感覺就是這塊獎牌確是真材實料銀做的,重量非常重。和亞運銀牌選手近距離接觸的機會不是每個人都有的,記者馬上把握機會和莫宛螢拍了一張非常珍貴的合照。

希望在其餘的比賽日裡,記者能有更多與獎牌運動員的「集郵」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