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互利共贏】許又聲勉做「紅娘」又做「新娘」

2018-08-24

對於海外華商協助「一帶一路」建設,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許又聲昨日呼籲他們既當「紅娘」、又當「新娘」,為中國企業走出去牽紅線,並從自身積極參與中獲紅利。

許又聲昨日在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作開幕致辭時指,中國有6,000多萬海外僑胞,其中約4,000多萬聚集在「一帶一路」沿線,是推進「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

提推進「帶路」三建議

他向海外華商提出推進「一帶一路」三點建議:

一是積極宣傳「一帶一路」的原則和理念,主動向當地政府和國際社會宣傳「一帶一路」的「共建、共商、共享」原則和互利共贏理念,消除誤解與隔閡,增進理解與共識,努力成為中國與沿線國家政治互信與睦鄰友好的積極推動者。

二是積極投身「一帶一路」建設的項目合作,充分利用自身既熟悉中國、又熟悉住在國國情的有利條件,既當「紅娘」,為中國企業走出去牽線搭橋;又當「新娘」,積極參與基礎設施、產能合作、商貿物流、產業園區建設等,勇於成為各領域務實合作的積極參與者。

三是積極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人文交流,發揮「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積極傳承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人文交流,努力成為中國與沿線國家文明交融互鑑的積極促進者。 ■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