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債權人委任董事部署奪權

2018-09-03
■疑為黑惡勢力分子,被指不法闖入香山遊艇項目,並導致現場有人受傷。消息人士提供■疑為黑惡勢力分子,被指不法闖入香山遊艇項目,並導致現場有人受傷。消息人士提供

香港文匯報訊 消息人士又指摘,金谷信託委任的5位董事,以5比2的絕大多數主導了南亞香港董事局,而由該5位董事召開的歷次南亞香港董事會中,一直無視香港公司法所規定的「公開申報董事利益」,又漠視其他公司董事基本權利,包括隨意更換董事、更換董事前甚至拒絕提供替代董事資料,給其他董事考慮等。

在建議增資的股東大會中,更加入議程,意圖通過股東大會決議,免掉南亞董事局內,並非由金谷所委任的僅餘兩位董事,當中正包括作為51%實益股份股東的陳玲霞,以強行搶奪南亞香港的控制權。

擬將大股東踢出局

另方面,通過拍賣得到該筆債權的相關公司,懷疑動用黑惡勢力,影響香山遊艇的運作。知情人士透露,今年2月23日晚上,三四百名黑惡勢力成員,暴力衝擊香山遊艇的項目及售樓處,有關暴力活動已持續數月,並霸佔了整個項目,數百名購房者和香山遊艇則投訴無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