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龕位刑毀案】警拘墳場一不獲續約雜工

2018-09-04
■記者到墳場視察時見一名雜工在整理遭破壞龕位,詎料其後該名雜工涉嫌與案有關被捕帶署。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記者到墳場視察時見一名雜工在整理遭破壞龕位,詎料其後該名雜工涉嫌與案有關被捕帶署。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長沙灣天主教墳場前日揭發龕位連環刑毀案,警方經通宵調查有突破性發展,昨日根據資料拘捕墳場一名將不獲續約雜工,懷疑與案有關。

被捕男子姓鄭,59歲,涉嫌刑事疰a罪名。據悉,鄭在墳場工作約兩三年,現時主要負責斜坡維修,早前鄭因工作表現欠佳,下月約滿將不獲續約,鄭因此曾與上級爭論,不排除心生不忿犯案。

消息稱,前日揭發龕位連環刑毀案後,探員翻查墳場閉路電視片未有發現可疑人,因遭破壞龕位數量龐大,但初步未有發現陪葬品失竊,估計疑犯動機未必與財物有關。探員經深入調查,發現一名將不獲續約的鄭姓雜工,案發前在休假期間無故返回墳場,形跡可疑,相信與案有關,昨日根據資料到墳場辦公室拘捕鄭帶署,正深入調查其犯案動機。

墳場保安增至4人 擬裝天眼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到長沙灣天主教墳場了解,發現部分遭破壞龕位被黑色膠袋遮掩,其間有不少市民到場查看先人龕位損毀情G,被在場人員提醒不要觸碰被破壞龕位,以免影響警方蒐證。

不少家屬對先人龕位遭破壞感到憤怒,幸好未有發現陪葬品失竊,龕位維修費用約1,400元至1,900元。

天主教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昨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證實,警方拘捕墳場一名職員,但被捕職員是否與案有關,則暫時未能確定。陳指,前日揭發案件後,截至昨日為止共發現89個龕位遭破壞,已即時根據受破壞龕位資料逐一聯絡家屬,但因數目眾多,一時間未能全部通知,教會已將受破壞龕位資料上載到有關網頁予家屬查詢。

此外,教會為加強墳場保安,保安員數目已由兩人增至4人,並考慮再增加閉路電視數目。

市民查閱損窉峖鼽禤ざ繾:https://vgoffice.catholic.org.hk/doc/cemetery/20180903.pdf ■香港文匯報

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