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利淡充斥 A股急挫1.7%

2018-09-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受新興市場貨幣危機及中美貿易戰2.0版開打在即影響,昨日A股在短暫反彈後再陷弱勢,滬深指數全線大跌,滬綜指下探1.68%後,收報2,704點,險守2,700點整數關口,深成指與創業板指跌幅相當,亦挫近2%。分析師指出,近期中美貿易戰、內地經濟數據、美聯儲加息等因素仍會對市場產生一定影響,大盤料續維持2,700點附近震盪。

國際金融協會(IIF)周三最新發佈的報告顯示,今年8月,流入新興市場股市的資金量達到71億美元,其中有58億美元資金,被中國股市吸引,佔比達81.7%。數據顯示,今年迄今流入中國市場的資金量已經超過920億美元。但內地投資者似乎仍受悲觀情緒主導,致A股走勢一波三折,大市反攻乏力。

市場悲觀 滬指險守2700關

昨日早市滬綜指、深成指、創業板指分別低開0.33%、0.41%、0.35%,起先尚抗跌,維持窄幅震盪,10點30分小幅衝高後,就開始掉頭向下,至收市幾乎一直是單邊下行格局。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704點,跌46點,或1.68%;深成指報8,402點,跌151點,或1.78%;創業板指報1,430點, 跌25點,或1.74%。兩市共成交2,587億元人民幣。

聯訊證券分析師陳勇分析指,中美貿易戰這周又到關鍵時間點,市場對貿易戰繼續升級有預期,因此市場以防守的心態來看待這個事情。他指出,美國是否對另外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很快將有結果,中美貿易戰對市場的施壓可能主要體現在新興市場貨幣包括人民幣匯率上,近期巴西和印尼貨幣都出現一定程度貶值,對A股情緒將產生一定影響。

海通證券策略分析師荀玉根指出,目前A股的估值已經處於歷史底部區域,然而市場成交持續低迷,尤其是近兩周日均成交額進一步回落至平均2,653億元,剔除2016年1月熔斷時期,已經降至2014年上半年的水平,表明市場觀望氛圍濃厚,像樣的反彈仍需等待新的信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