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4團體捐260萬助潮汕重建

2018-09-07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向家鄉捐款100萬元,由何靖(左七)代為接收。■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向家鄉捐款100萬元,由何靖(左七)代為接收。

展「一方有難八方馳援」美德 何靖劉林代接收捐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近日,暴雨成災,潮汕地區逾百萬人受災。消息傳來,居港潮籍鄉親心急如焚,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捐出100萬元、香港潮州商會捐出70萬元、饒宗頤基金會亦捐出10萬元,用於災區重建。捐款儀式前日在中聯辦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代為接收。另外,香港區潮人聯會昨日捐出80萬元。

何靖對3家機構的賑災義舉表達敬意和感謝。他表示,每當內地發生自然災害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時,香港許多團體、機構和各界人士都及時伸出援手,奉獻愛心,慷慨捐獻,多方協助,充分體現了香港同胞與內地人民血濃於水的感情,展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馳援」的傳統美德。

何靖盼鄉親關心內地建設

何靖表示,中聯辦會盡快將善款轉交到潮汕有關政府部門,也希望廣大潮屬鄉親在熱心賑災的同時,繼續關心內地建設和發展,為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潮屬社團總會主席陳幼南聯同首席會長高佩璇,常務副主席胡定旭,副主席楊育城、許瑞勤、張仲哲、莊健成出席捐款儀式。

陳幼南盼及早幫災民安居

陳幼南代表潮總及各屬會表達了居港鄉親對家鄉的賑災和關愛之情,希望災區的救援和重建工作順利展開,盡早為災區人民創造安定的居住環境。

潮州商會會長林宣亮與副會長高佩璇、鄭敬凱、蔡少偉參加捐款儀式。

林宣亮表示,家鄉發生水災後,商會同仁義不容辭捐出善款,支持家鄉賑災重建。

他相信透過今次捐款,必將進一步拉近旅港鄉親和家鄉同胞的距離,凝聚更多旅港鄉親關心家鄉,支持家鄉發展。

劉林:體現潮人團結精神

昨日,香港區潮人聯會會長張仲哲也聯同各首長前往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遞交一張80萬元的捐款支票,由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代為接收。

劉林代表災民向潮人聯會表示感謝,指聯會同仁一直心繫家鄉,熱心幫助廣大鄉親,此次行為更體現出潮籍人士的團結精神。

張仲哲表示,潮屬鄉親血濃於水,對於家鄉更是時刻關心,是次籌款得到全體同仁的齊心支持。

聯會稍後將會組團到家鄉探訪,親自向鄉親們送上慰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