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區省級政協聯邀專家談貿戰

2018-09-07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中美貿易摩擦未來走勢及香港的策略和對策」論壇,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舉行「中美貿易摩擦未來走勢及香港的策略和對策」論壇,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昨日舉行「中美貿易摩擦未來走勢及香港的策略和對策」論壇,邀得各界代表就中美貿易戰議題分享各自看法,並探討解決方案。

論壇邀請到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副總監黃醒彪、香港美資企業代表Roy Delbyck任主講嘉賓,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教授俞偉峰任演講嘉賓。

吳宏斌盼商家迎灣區商機

吳宏斌分析香港企業在中美貿易戰角力中承受的困難,指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以及特區政府的支持或能為中小企帶來幫助,營商者應積極調整心態,迎來新的商機。黃醒彪則介紹中美政府就貿易摩擦相互採取的最新措施,指對廠商及個別行業產品有影響。

Roy Delbyck則指,未來的發展趨勢充滿未知數,應作充分準備,鼓勵大家胸懷美好的祈盼。

俞偉峰就有關議題提出應對建議,指短期能補救的措施不多,中長期應保持積極態度,把產品做得更有吸引力,例如可發展安全食品、醫療教育等,以貼合內地市場需要。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聯誼會的宗旨是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會內的每一位政協委員都有責任建言獻策。該會資深會員事務委員會主任許奇鋒指,今次各界代表以不同角度就中美貿易摩擦作分析,盼論壇能為大家的發展帶來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