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何一鳴展望東奧 盼更多港將晉前8

2018-09-07
■何一鳴(左起)與愛徒鄧俊文/謝影雪在亞運賽場合影。 奧委會圖片■何一鳴(左起)與愛徒鄧俊文/謝影雪在亞運賽場合影。 奧委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憑藉鄧俊文/謝影雪拿下亞運會混雙銀牌,香港羽毛球隊結束雅加達亞運快樂之旅。總教練何一鳴展望兩年後東京奧運會(東奧),希望可以確保有兩對混雙組合晉身前8。

何一鳴很清楚亞洲羽毛球一直處於世界頂尖水平,在亞運拿到混雙銀牌的「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早前在世錦賽奪得銅牌。這對組合表現穩定,水準仍會不斷提升。

提到另一對混雙組合李晉熙/周凱華,何一鳴指:「在亞運他們亦表現很好,贏了馬來西亞組合,可惜未能打入較前的名次。『光頭』李晉熙/周凱華將來會分手,『光頭』需找年輕新拍檔;而周凱華也換個新拍檔尋找新火花,她的雙打經驗可以引領新人,是港羽隊難得的人才。」

單打方面,何一鳴表示是唯一的遺憾:「伍家朗、黃永棋兩人打入男單8強,但未能把握好晉級的良機。」新舊更替是運動隊伍必然的規律,港羽隊亦在所難免。他稱黃永棋將如魏楠、胡贇般由年輕球員接上。未來青年球員將頻繁遠赴歐洲比賽,多打比賽爭取積分、提升排名,為獲得東京奧運參賽資格作準備。

「何Sir」還提到「黑妹」葉姵延的前景:「『黑妹』年紀不輕,她是一名落場就敢拚的球員,然而體力化的打法越來越令她吃力。」

何一鳴表示:「任何球員都有轉型、轉換在羽毛球隊中角色的可能,他會好好和每個球員傾清講楚,分析未來的利弊以及球員的心中願望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