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網球公開賽高手雲集 李娜應邀出戰名人賽

2018-09-06
■一眾嘉賓及球手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一眾嘉賓及球手大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8」昨日宣佈,新鮮出爐的亞運女子網球金、銀牌得主,「小Q」美少女王薔及張帥,在10月6日至14日將強勢來港參加WTA國際巡迴賽香港賽事。而女網兩大滿貫錦標得主李娜應邀參加名人賽。

今年晉身美網8強的唯一亞洲球手「日本細威」大阪直美、2017年法網冠軍奧絲達賓高、世界排名第7的絲維度蓮娜皆已落實來港,絲維度蓮娜剛在美網32強把王薔淘汰出局,在香港站兩人或狹路相逢。而尚有兩張外卡,則將給予世界排名前20位的球手參戰,惟目前未有定案。

中國球手成為今次賽事焦點,女網兩項大滿貫錦標得主李娜,亦將以特別嘉賓身份現身支持。她將於10月9日晚上7時,夥拍貴賓名人進行表演賽。當日為賽事的學生日,料勢必座無虛席。網總會長莫君逸表示:「李娜一口便答允來港,她訪港期間更會參與網球為主題的公益活動。」

增設同樂區吸引球迷

「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8」將在今年10月6日至14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舉行。賽事成功邀得大滿貫冠軍、世界排名前10的球手及球壇新星來港較勁,爭奪總獎金高達50萬美元。賽會今屆將擴大以網球主場旁的6號足球場為「同樂區」,務求容納更多市民參與。賽事首3天,即6至8號將不收門票。之後票價及發售細節容後公佈。

張瑋桓望挑戰王薔

兩位獲「外卡」參戰的香港選手張玲及張瑋桓昨日亦有出席記者會。張玲對賽事感興奮開心,指亞運回來後已展開備戰。而張瑋桓就希望可以在正賽對到美少女王薔,因在亞運女單決賽衛冕戰,王薔專注比賽每一分的表現很值得學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