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李娜成國際網球名人堂候選人

2018-09-06
■李娜在2011年法網獲得冠軍。 新華社■李娜在2011年法網獲得冠軍。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中國女網球星李娜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8位候選人之一,更被視為大熱門,成為第一位入選的亞洲人。

香港網總會長莫君逸形容以李娜的條件,就算其餘7位女球手雖然亦奪得過大滿貫,亦難以超越她。李娜是目前亞洲唯一一個中國籍、更贏了兩個大滿貫的球手,不單只掀起中國網球熱潮,還推動網球運動遍及整個亞洲,成就無人能及。

在2011年法國公開賽封后,並於2014年澳洲公開賽再舉起冠軍獎盃的李娜發表聲明說:「網球在中國發展歷史不長,我很榮幸能夠成為網壇一分子,這項運動在中國越來越受到歡迎。」

「國際網球名人堂」將於今年年底宣佈誰是入選球員。而候選人名單還包括兩屆大滿貫賽女單冠軍法國的皮雅絲(Mary Pierce)、俄羅斯前世界球王卡菲尼可夫(Yevgeny Kafelnikov)、曾獲溫布頓冠軍的西班牙球手瑪天妮絲(Conchita Martinez),以及克羅利亞的伊凡尼斯域(Goran Ivanisevi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