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三大股指全線走弱 滬指再失2700關

2018-09-07

興證國際

9月6日,滬指延續弱勢,再度失守2,700點,僅軟件股表現活躍之外,盤面毫無亮點,白酒、醫藥等大消費板塊成殺跌主力軍,市場總體資金觀望情緒濃烈,賺錢效應一般。截止收盤,滬指下跌0.47%,報2,692點;深成指下跌0.93%,報8,324點;創業板指下跌0.52%,報1,423點。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兩市合計成交僅有2,495億元人民幣,行業板塊多數收跌。

股權轉讓概念掀漲停潮

盤面上看,大基建板塊退潮。股權轉讓概念掀漲停潮。公共事業板塊午後整體走強,液化天然氣淡季飆漲三成,燃氣股午後上攻,油氣板塊緊跟步伐;環保板塊逆勢造好。天津自貿區板塊表現亮眼。超跌、低價股受資金追捧。次新股全線殺跌。科技股發揮欠佳,保險、券商亦走勢疲軟。

市場集中性資金介入不足

整體來看,周四市場整體呈現單邊下跌態勢,本輪市場短期反彈的邏輯為全面放寬趨勢下金融、周期、基建投資等受益強勢表現,帶動指數上行,但市場集中性資金介入不足,指數階段性回落實屬情理之中。在此過程中,市場輪動效應明顯,尤其是超跌、滯漲以及低價股得到資金追捧,說明在交投熱情回升下,整體向好的跡象開始顯現。

宜耐心等待大盤續回調

不過,在市場還未呈現集中性反彈之際,指數還有反覆。策略上,激進型投資者考慮短期進一步跟蹤走勢相對獨立於大盤、成交換手較為活躍的強勢股,但需注意倉位;穩健保守型投資者考慮繼續輕倉觀望,耐心等待大盤繼續回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