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網民點讚義舉 故事或拍電影

2018-09-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臥龍 山東報道)「當我走了,能不能把我送回家。」劉德文依然記得15年前一位老人對他說的話,老人孤苦無依思鄉情切,劉德文深受感動,滿口答應下來。不久後,老人病逝。劉德文信守承諾,踏上了「送老兵回家」的漫漫歸途。

「第一次非常緊張,也沒有經驗,特別是過關的時候擔心骨灰能否通關。」劉德文說。到了老人的湖南老家,劉德文按照風俗把老人安葬下來。劉德文說:「當時就想,還有很多人需要幫助,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沒想到一幹就是15年。今年52歲,身體還不錯,有人需要我就一直做下去。」

經過兩岸媒體報道,網上很多人了解到劉德文的義舉,紛紛給他點讚。也有導演找到他,打算把他的故事拍成電影。很多家屬聯繫到劉德文,希望能通過他找到失散的親人迎回大陸。這些長輩大都已過世,有些沒有確切年籍數據,任務難度頗高。劉德文希望借助媒體力量,和他一起尋找,共圓老人的回鄉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