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眾錶齊發 精彩時刻

2018-09-12
■莊思明手戴Christian Paul 腕錶。■莊思明手戴Christian Paul 腕錶。

一年一度的國際鐘錶盛事「香港鐘錶展2018」已於早前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趁茬o個鐘錶展熱潮下,除了高級的鐘錶外,其實還有各式各樣各具特色的時尚腕錶,現在就讓筆者為大家介紹,以備不同場合的需要。 ■文、攝(部分)︰吳綺雯

悉尼元素靈感 簡約時尚韻味

手錶一向最能反映出個人獨特魅力,當每個人都佩戴茼W錶時,不妨嘗試提升個人格調的時尚簡約腕錶,以增添個人氣質。著名澳洲時尚手錶品牌Christian Paul正式登陸香港,於早前的鐘錶展舉行發佈會,宣傳正式打入香港市場。品牌糅合傳統手錶設計和當代風格,時尚簡約而注重細節。從古典簡約以至現代時尚潮流風格,每個系列均擁有各自獨特個性,並融合不同的配色和物料,讓你輕易找到心目中的腕錶。

品牌創辦人Timothy Caruana出生於悉尼,他把悉尼所有的魅力元素都融入到腕錶的設計中,從文化色彩中吸取靈感,如海港富有年代感的雅士、海岸線風情無限的海灘等,並且進行時空交匯,極簡主義的設計風格,符合當下時尚的韻味。

品牌概念是選用中性風,適合不同場合佩戴之用,設計與造型新穎時尚,突出奢華的材質及觸手可及的價錢,設計上強調運用簡約風格,於細節上突出精細的追求,體現優雅細節潮流之時計,不管是拗造型,還是擺拍各系列都能提升你的個人時尚氣質。

超級英雄腕錶 聯乘專屬設計

在鐘錶展中,這個DAUMIER丹瑪聯乘JUSTICE LEAGUE正義聯盟吸引筆者視線,DAUMIER丹瑪以超級英雄為主題,擔當設計製作《正義聯盟》限量生產系列腕錶的重任,品牌設計師們對「正義聯盟」腕錶創作有蚇W特的見解,設計師們認為如果英雄在執行任務時佩戴手錶,會更易掌握時間。

品牌設計團隊為每位英雄設計專屬腕錶,開發出三大產品系列,滿足每位英雄變身前及變身後使用,設計非常貼心。品牌根據蝙蝠俠、超人、神奇女俠、水行俠、閃電俠及鋼骨而設計了三大腕錶系列︰迪維亞、穆達馳及阿里斯系列,每位超級英雄共有8款腕錶選擇。

梵高名畫設計 藝術腕錶融合

荷蘭品牌梵高瑞士腕錶予人一種優雅高貴的感覺,以梵高名畫作設計元素的梵高腕錶,將梵高的熱情注入腕錶創作,把梵高的藝術精神帶入現代世界,從而將這種熱情散播到每一個人身上,讓大眾都可以切身感受到梵高的精神,重新詮釋藝術的意義。

梵高著名畫作世界聞名,備受各方賞識,而且價值不菲,為了讓更多喜愛梵高畫作的愛好者更貼切地感受及欣賞他的名畫,荷蘭梵高博物館與Acestar共同合作,特意挑選出一系列最為人熟悉及受歡迎的名畫重新設計包裝繼續推出面世。例如,最新的梵高油畫精選腕錶系列,錶盤採用3D打印技術將梵高的名畫立體呈現出來,設計極具品味。

投入飛行主題 復古風格時計

今年,邁向130年製錶歷史的瑞士時度錶(Doxa)重新投入飛行主題,推出Pilot Collection--飛升航行者系列,Pilot Collection初上舞台,品牌準備了兩款型號,分別是備有日期及星期顯示的D212及備有動力儲存的D213,具飛行員腕錶特色之餘,兼具實用功能,使之成為適合日常佩戴的腕錶。

當中D212腕錶採用了復古設計,兼具二次世界大戰戰機及上世紀20年代飛行時計的風範,同時融入了當代製錶特色。其錶殼直徑達45毫米,貫徹了飛行員腕錶的碩大造型,方便飛行員能清楚看出當下時間。腕錶搭配的洋b形錶冠亦是飛行員腕錶的另一大特色,能讓飛行員即使戴茪漅M仍能輕易拉出錶冠調校時間。

獨特滾動設計 賽車車輪系列

今天的腕錶市場正在蓬勃發展,各種創新的意念,猶如雨後春筍,特別是年輕一代,擁有更多新的想法和要求,大家購買腕錶不再局限於傳統的腕錶款式。當中MINI品牌的主題、理念和概念是非常獨特和具標誌性的,將品牌的精髓投放到腕錶之中,設計出令人心動的獨特款式,如此「滾動」的設計,是為腕錶界新穎構思,淋漓演繹名車與腕錶的結合。

品牌以賽車立名,設計出MINI車輪系列,其動態的設計能發揮品牌本身的魅力,腕錶中間一層以MINI車輪設計為藍圖,勾畫出賽車時車輪馳騁的意境,並跟隨腕錶佩戴的律動而轉動,玩味不凡。腕錶錶殼凹凸有致,恍如車捁W特的防滑坑紋。玩味十足的MINI腕錶,當然要配上不一樣的皮帶。皮帶以MINI專用的顏色,撞出型格得來,又讓人眼前一亮的雙色皮帶。

四小視窗設計 時間工廠鎖匙

香港著名音樂創作人及設計師雷頌德(Mark Lui)先後多次與香港陀飛輪品牌萬希泉合作,推出無數款式新穎的腕錶,為鐘錶設計注入新力量。今年,品牌與Mark Lui的合作更上一層樓,呈獻全新品牌--「The Original Time Machine」(OTM),創作出創新的腕錶,並於香港鐘錶展舉辦了發佈會。

不受傳統規限的Mark,棄用普遍的大圓錶盤,採用四個小視窗的設計,小視窗保留了「The Time Machine」的經典「煙囪」造型。Mark更棄用一般的長形指針,改用大圓隱藏式指針,令視窗看起來十足夾萬的密碼鎖,代表每個人都掌管自己「時間工廠」的鎖匙,保存自己的寶貴時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