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居民拒疏散:庇護所無安全感

2018-09-14
■民眾到庇護所暫避。 彭博社■民眾到庇護所暫避。 彭博社

「弗洛倫斯」登陸在即,不過美東各州不少居民仍然唔識驚,選擇留守家園迎接颶風。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記者哈通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卡羅來納海灘,訪問一對和孩子嬉戲的夫婦,丈夫多德森起初直言不擔心「弗洛倫斯」吹襲,指已用木板加固窗戶,並準備大量食水和食物,認為住所足夠結實,能安然度過危機。

哈通其後追問對方會否擔心遭遇「生命威脅」,多德森聲稱在最壞情況下,可能出現窗戶破裂、屋頂被吹毀、水浸等情況,他一度堅稱已做好充分準備,相信不會遭到水浸,並能應付停電問題,但其後坦言一切「聽天由命」。其妻子里韋拉則表示,相比起政府安排的庇護所,留在家更有安全感,因此寧願無視疏散指示。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亦訪問另一名身處海灘的婦人,她透露由於擔心颶風過後,難以迅速回家,加上家人、朋友和眾多鄰居均無疏散,因而選擇留在家中。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