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真.雙卡雙待」 特供內地港澳

2018-09-14
■蘋果總裁庫克(中)現身展覽會。 路透社■蘋果總裁庫克(中)現身展覽會。 路透社

3款新iPhone最大特色是首次引入「雙卡雙待」功能,不過提供雙實體SIM卡的「真.雙卡雙待」功能,全球就只有中國內地和港澳版的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型號,堪稱為「特供版」。今次是蘋果首次為了個別市場調整產品標準,分析認為,近年蘋果大中華區業績不太理想,公司顯然希望藉「雙卡雙待」等貼地功能,滿足用家需求,以刺激收入增長。

雖然內地和港澳的XS Max和XR均有「特供版」,但XS則存在微妙差別,港澳版XS與國際版的「雙卡雙待」看齊,支援e-SIM與一張實體SIM卡,但內地的XS只有單nano SIM卡槽。至於台灣,3款新iPhone都是國際版,即e-SIM與一張實體SIM卡。蘋果沒有解釋為何有此差別。

首為特定市場調整產品標準

e-SIM有別於真正「雙卡雙待」,用家需以網絡供應商提供的QR碼,以虛擬方式啟動虛擬SIM卡,且同一時間只可使用一張SIM卡的網絡服務,而且目前全球只有14間網絡供應商支援e-SIM,故有機亦未必有用。

此前,蘋果為實現設計和製造流程標準化、提高生產效率,很少針對特定市場來更換產品標準,這次內地及港澳地區「特供版」顯示蘋果願意為中國這個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市場作出調整。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