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新移民比例創108年新高

2018-09-14

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前日公佈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在外國出生的美國公民比例增至13.7%,是自1910年以來最高,邊境防衛隊數據更顯示,上月越過美墨邊境而被捕的家庭數量按月增長38%。總統特朗普隨即要求進一步收緊移民法例,布魯金斯學會則發現,美國由2010年至今,多達41%新移民來自亞洲,比來自拉丁美洲的39%更高。

從亞洲移民至美國的人口在2010年起明顯上升,當中以中國和印度移民增幅最大,不過整體非美國出生居民中,拉美裔仍佔50%。移民定居的州份亦明顯改變,不少過去較少移民的地區均有新移民湧入,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非本地出生公民人口期內增幅達20%。

45%學歷高中以上

布魯金斯學會人口學家弗雷指出,外界過去認為新移民均是來自拉丁美洲的低技術工人,但最新數據顯示,45%新移民學歷達高中程度或以上,比2000年至2009年的30%大增,形容報告結果跟此前想像有頗大出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