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11月舉行 「美國隊長」粉嶺爭王位

2018-09-14
■美國公開賽盟主列特將來港參賽。法新社■美國公開賽盟主列特將來港參賽。法新社

大滿貫冠軍列特、2017「Green Jacket」盟主加西亞、世界排名第11位的弗利特伍德以及衛冕冠軍的奧爾斯落實出戰11月22日至25日於粉嶺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的第60屆「東方匯理資產管理呈獻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2018」,賽事亦是2019年歐巡賽「Race to Dubai」的首站賽事。

今年4月列特於美國奧古斯塔公開賽成功擊敗勁敵科拿及史畢斯,戲劇性地勇奪冠軍寶座。當時列特以三桿的優勢打入最後一輪賽事,在後9洞與科拿及史畢斯短兵相接,最後成功以低標準桿15桿的71桿成績完成賽事,並以單桿擊敗科拿,成功稱王。

列特戲劇性奪美國賽冠軍

現年28歲的列特,2016年曾代表美國出戰萊德盃,並贏得「美國隊長」的美譽;今屆的萊德盃將於數周後首度於法國舉行,相信列特定必再次施展渾身解數,爭取佳績。

列特表示:「能夠出席『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2018』實在很興奮,香港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市民亦很友善,為球手帶來美好的體驗。香港哥爾夫球會是一個很出色的球場,我十分享受過往兩次訪港作賽的時間,希望今年能繼續保持水準,享受比賽並打入星期日的賽事。」

2017年大滿貫得主及14項歐巡賽賽事冠軍得主加西亞,去年以第19名結束賽季。這位西班牙籍的球星力爭在港奪冠:「去年出戰香港的賽事絕對是展開新球季的重要開始,我很享受在港的時間,發掘不同樂趣。我很期待數月後再次接受新挑戰,希望今年可與其他冠軍級球星齊名,在賽事中稱王。」

加西亞攜14歐巡冠軍來港

而現年27歲的英籍球星弗利特伍德,亦將三度亮相香港公開賽。他繼2016年打入賽事三甲位置後,去年以第6名完成賽事。今年1月成功衛冕阿布扎比匯豐高爾夫錦標賽;早前成功打入美國公開賽決賽;稍後,他將首度出戰於法國舉行的萊德盃。他表示:「過往兩年我都有參與『Honma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一直樂在其中,賽事場地是一個很好的球場,令我自然發揮水準,希望今年能較過去兩年打出更好的佳績。」

作為「M」品牌活動之一的「Honma 香港高爾夫球公開賽」門票現已公開發售,詳情可瀏覽https://www.ticketflap.com/zh-hant/honmahongkongopen2018。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