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陳曉欣淘汰戴資穎 晉日羽賽八強

2018-09-14
■陳曉欣力挫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法新社■陳曉欣力挫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法新社

日本羽毛球公開賽,中國羽隊(國羽)女單小花整體發揮出色,3人打進8強,其中陳曉欣和高昉潔分別爆冷戰勝世界排名第一的中華台北名將戴資穎與印度名將辛杜,而陳雨菲則逆轉韓國的成池鉉。男單方面,大滿貫球手林丹在10:21先輸一局後,以21:15、21:19連扳兩局反勝中華台北名將周天成,今與世錦賽冠軍桃田賢斗爭奪4強席位,而里約奧運金牌得主諶龍也直落兩局橫掃泰國選手,輕鬆闖入8強。

昨日,年僅20歲的陳曉欣在女單第二輪賽事對陣中華台北「一姐」戴資穎。首局陳曉欣一直處於落後追分的被動狀態,但在16:18的最後時刻連得5分,以21:18逆轉先下一城;第二局陳曉欣完全控制局面,以21:14再勝,爆冷擊敗新科亞運冠軍戴資穎闖進8強。今日,陳曉欣與日本名將奧原希望爭入4強。

至於港隊混雙組合謝影雪/鄧俊文則以14:21、21:15、16:21不敵日本組合渡邊雄太/東野有紗,無緣晉級。■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