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人大團訪紹興湖州 倡港參考拓本地遊

2018-09-14
■代表團視察浙江鄉村,了解當地休閒旅遊發展。香港文匯報 記者 歐陽文倩  攝■代表團視察浙江鄉村,了解當地休閒旅遊發展。香港文匯報 記者 歐陽文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 湖州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昨日繼續馬不停蹄到紹興及湖州視察,了解當地的村鎮建設和特色產業等。不同代表團成員都讚揚浙江村鎮建設成功,認為香港可參考這種保留地方特色的旅遊發展,並與粵港澳大灣區內的其他地區結成這種農村與城市互助的發展模式。

代表團昨日一連走了6個行程,先去視察被譽為浙江最美村莊的柯橋區漓渚鎮棠棣村,再去紹興尤其知名的黃酒小鎮。代表亦接觸了紹興的前沿技術,到寶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視察,一睹其先進的建築科技。

代表團昨日下午轉赴湖州,先到安吉天使小鎮視察,踏足這個休閒旅遊綜合園區,然後分別到y鋪街道魯家村和天荒坪鎮余村村,了解有關地方如何以「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去發展休閒旅遊。

代表團成員、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表示,浙江這些村鎮是農村結合城市發展的成功典範,形容當地在國家改革開放的大背景下,根據其實際狀況,將綠水青山與旅遊結合,並與杭州、上海等發達城市組成「兩小時生活圈」,為城市居民提供農家樂、民宿等休閒娛樂。

灣區城鄉可互助發展

他認為,香港未來亦可以與大灣區內的其他地區結成這種農村與城市互助的發展模式。

代表團成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讚揚浙江的城鄉差距較小,真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言讓老百姓享受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的成果,大家都比較富裕,一些美麗鄉村也建設得非常好。

他認為,香港在發展旅遊時,亦可參考浙江保留地方特色的方法去打造景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