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情與網議 > 正文

常與街坊談內地生意 老馮:何來隱瞞

2018-09-13
■馮檢基反駁李永達和鄭宇碩的指控。 馮檢基fb截圖■馮檢基反駁李永達和鄭宇碩的指控。 馮檢基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期力數主流反對派並不民主的前民協「元老」馮檢基,被昔日友好特別是「民主動力」創會召集人鄭宇碩和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狠批,其中質疑他有意隱瞞在內地做生意是「有負選民」云。馮檢基昨日反駁指,自己的工作「對得住市民大眾,更對得住自己」,又質疑鄭宇碩和李永達蓄意抹黑,明顯是為包庇主流反對派欽點由誰出選轉移視線。

李永達和鄭宇碩早前先後在網台質疑,馮檢基有意隱瞞在內地做生意,聲稱他是在被迫的情況下才說出來,更揚言他的生意如果賺錢就是「接受利益輸送」後再「回報」他人,如果虧本就是「貪污」。

馮檢基昨日凌晨在facebook發表題為「狠批李永達和鄭宇碩的瘋言妄語(三)」的帖文,解釋自己在內地的生意主要是「運用沖繩大學研究菌種做除臭、淨水及養蝦工作」,而自己和民協中人和區內街坊經常有談及做生意的趣怪事,「係你](李永達、鄭宇碩)唔知,但不能說我現在被迫講」。

他續指,因為連年虧本,他在做了6年的股東後就退出,又批評李永達和鄭宇碩二人指控他「利益輸送」、「貪污」,特別是身為前大學教授的鄭宇碩,「連咁齔論都講得出,是教壞學生」。

馮檢基說,自己的工作是「對得住市民大眾,更對得住自己」,又特別提到在討論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初選」和「欽點」期間,李永達和鄭宇碩突然瘋狂抹黑,明顯是包庇「欽點」,轉移視線,斥其行為並不民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