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南沙警驚險出勤 水淹前夕救老人

2018-09-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從廣東南沙區政府獲悉,前日下午4時40分許,南沙公安龍穴派出所接110報稱,有南沙街坊因決堤被困在黃船附近的魚塘邊,需出警救助。

警車死火 涉險前進

接報後,考慮到要實施救援,派出所迅速組織了3名民警以及2名輔警組成的救援隊伍趕赴現場,在前往報警地點途中,因決堤原因,水面迅速上漲,導致警車進退兩難,後因水位太高警車進水後出現故障。

出警人員隨即爬窗離開警車,步行前往報警地點,當時水位最高時將近1.5米,沒到救援人員的胸口處,所有人的手機均「洗了個澡」。經過一番跋涉,救援人員終於到達目的地。在確認該街坊情況安全後,救援人員沿路搜索查找是否還有需要轉移的街坊,在路過一魚塘茅屋時發現屋內有一名老人,隨即入內進行勸離,沒想到老人非常固執,不肯離開茅屋。

由於受「山竹」影響,當時天氣已經非常惡劣,情況不容樂觀,民警當機立斷,強行將老人帶離。才剛離開連接茅屋的小橋,該小橋就被大水淹沒,茅屋也被水沖走。當時場面可謂驚心動魄,再晚上一秒後果就不堪設想。隨後,救援隊員連同老人被接回派出所,派出所提供了乾淨衣服給老人替換並安排了飲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