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菜三代」揮別泥巴 做電商開發App

2018-09-18
■「菜三代」王建敏的蔬菜APP已有100多位客戶下單,在當地小有名氣。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菜三代」王建敏的蔬菜APP已有100多位客戶下單,在當地小有名氣。香港文匯報記者王逍 攝

樂平市樂淘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總經理王建敏是第三代菜農。與祖輩不同的是,他不會種菜,主要從事蔬菜交易,每天有5大貨車菜運至周邊的縣(市),冬季則另送福建、安徽等地。儘管已是晚上九點,公司門口依然門庭若市,菜農將瓜果蔬菜運送至此,專業人員隨後檢測殘留物,工人將會在晚上十一點負責分揀裝車,貨車司機則在次日凌晨三點之前發車,蔬菜日交易量以噸為計量單位。

王建敏每天坐鎮公司,了解蔬菜行情,和客戶對接訂單。令他最引以為傲的是,公司開發的蔬菜App已有100多位客戶下單,在當地已小有名氣。「樂平城區人只要一下單,哪怕是幾斤蔬菜,我們都會免費送菜上門。做電商,我們也是童叟無欺,比如,客戶需要1斤苦瓜,但苦瓜有大有小,我們不能把它給切段湊整,那就給客戶1.1斤甚至再多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