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遊澳洲挨車撞 4歲女童命危

2018-09-18
港人家庭澳洲遇車禍,4歲女童命危。 9NEWS圖片港人家庭澳洲遇車禍,4歲女童命危。 9NEWS圖片

父頭傷母面手盆骨骨折 被捕女司機涉酒駕及駕車用手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再有港人在外地遭遇嚴重車禍。一個到澳洲悉尼旅遊的港人家庭,在當地時間本周日(16日)晚被一輛失控剷上行人路的私家車撞傷,其中4歲女兒頭部重創命危,警方事後拘捕涉案女司機,不排除有人涉及酒駕及在駕車時使用手機發短訊致發生車禍。本港入境處已聯絡當事人家屬及提供一切可行協助。

命危的4歲女童,據悉在車禍中頭部及身體多處重創骨折,送往當地韋斯特米德(Westmead)兒童醫院搶救後,現時情況危殆。

姨母脊受傷多處骨折

另外3名傷者包括女童的父母及姨母,其中44歲母親面部、手臂和盆骨均告骨折,父親則告頭部受傷,55歲姨母同樣身體多處骨折及脊部受傷,3人現在當地皇家阿爾弗雷德王子醫院(Royal Prince Alfred Hospital)留醫,無生命危險。

是宗嚴重車禍發生在澳洲悉尼時間本周日(16日)晚上約9時許。據悉當時一名女司機Lisa Mottram(50歲),駕駛私家車駛經悉尼Kellyville的Hezlett Road時,疑有人一邊駕車一邊使用手機發短訊,突致私家車失控剷上行人路,當場將剛好經過的港人家庭撞倒受傷。

當地的緊急救援服務在當晚約9時半接報,隨即派員到場將傷者送院救治。涉及車禍女司機事後被捕,更被揭發懷疑曾飲酒。

據當地警方證實,4名傷者均是來自香港的遊客。本港入境處發言人表示,獲悉事件後已即時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公署)及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總領館)了解情況。

入境處並已主動聯絡到當事人家屬,並按其意願提供一切可行協助。入境處指會繼續與公署、總領館及當事人家屬保持緊密聯繫,積極跟進事件。

入境處提醒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電話:(852)186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