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2306」訂高鐵港段 西九可取票

2018-09-18
■「12306」上訂票的乘客,在西九龍站即可取票。圖為上周一,市民梁老伯在西九龍站展示購買的高鐵票。資料圖片■「12306」上訂票的乘客,在西九龍站即可取票。圖為上周一,市民梁老伯在西九龍站展示購買的高鐵票。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將於本月23日開通。此前公佈的取票方式有一個重要調整,通過「12306網」的訂票也可以在香港西九龍站取票了,手續費10元至30元不等,但是香港途徑購票依然必須香港取票。不少港人大讚取票更便捷了,他們也期盼之後逐漸減免手續費。

手續費10至30元

需提前45分鐘取票

在「12306」上購買車票的乘客,可以憑購票時的身份憑證,即內地身份證或「回鄉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在香港西九龍站內的5個跨境的售票窗口取,售票窗口由中鐵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經營。使用這種購取票方式時,乘客在取票時需支付10至30元港幣手續費。

具體手續費以票面價核准,所購票價在200元人民幣以下,支付手續費10元港幣,200至300元人民幣,支付手續費20元港幣,300元人民幣以上,支付手續費30元港幣。需要提醒的是,乘客最遲取票時間需在列車發車前的45分鐘。

目前在內地購票的方式包括:12306網站、電話訂票(86-發站所在城市的區號-95105105)、車站售票窗口、內地代售點(含在香港設置的代售點,下同)、自動售(取)票機等。

港鐵公司提供的購票方式包括:港鐵公司購票網站、電話購票熱線(852- 2120 0888)、香港西九龍站售票窗口、自動售(取)票機及港鐵公司代售點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