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多謝莊文強賞識 城城被發哥「電」倒

2018-09-19
■ 郭富城於新作同演兩個角色,要看足六次劇本,在腦裡幻想出人物角色。■ 郭富城於新作同演兩個角色,要看足六次劇本,在腦裡幻想出人物角色。

郭富城於電影《無雙》中飾演畫家,與偽鈔集團首腦周潤發合謀印製假美金。城城透露導演及編劇莊文強經十年籌備,直到三年前這敏感題材給放寬並找到投資者,莊導就邀請他合作:「當時我開心到飛起,因為從《無間道》開始我已是他的小粉絲,能夠獲得欣賞和信任,委託我演出這個這麼複雜的角色!」■採、攝:李慶全 髮型:Ian Wong @ii Salon 化妝:郭艷君 服裝:IT hk / Comme des Garsons 場地: 香港嘉里酒店

城城指過去演《寒戰》中的高級警務人員去保護市民及面對家庭,演出是很單一,即使《踏血尋梅》做老差骨同樣是遇到單一案件,但今次他跟發哥同演兩個角色,張靜初更演三個角色,城城說:「由於角色外形一樣,但本身身份不同,最初會有點混淆,我要看足六次劇本,在腦裡幻想出人物角色,要先設定做好功課,為自己寫好一個藍本,到現場拍攝就很順利!」

不過面對複雜的角色,他們一班演員有在演出前進行圍讀,城城說:「埋位時就不用了,因為發哥會做足準備,他好有經驗又理解劇本。」

沒有包袱地去演出

城城本身貴為影帝,但每次提到發哥,總是有讚無彈,今次演技上正面交鋒,城城依然謙虛笑說:「平和點說是切磋和交流,給觀眾刺激一點是互相怎樣擦出火花,其實怎去比魽A發哥就是發哥,發哥在銀幕上,站在鏡頭前就是那麼的俊俏、那麼的有型、又那麼的有魅力!他的角色正正需要這樣,我的角色就不需要,所以我也沒有包袱去演出!這樣我們就能擦出火花,要是兩個都爆就不可以了!」城城高呼跟發哥合作好過癮:「發哥本身是開心果,演出時他又好專注,花不少心機鍛煉自己,戲中再次呈現Mark哥和《縱橫四海》的瀟灑浪漫!」說到真像給發哥「電」倒了?城城哈哈笑說:「我頭髮都『電』I晒!」但城城的眼神一樣懂放電?城城笑謂:「戲入邊不可用這種眼神,我無得反抗!因為角色好被動,只可以流露畫家的氣質!」所以拍攝前城城都有上網做資料搜集,加上自覺有點繪畫天分,小時候上美術堂已有概念,閒來只要有鉛筆和紙,他都不期然會畫些舞蹈概念的畫作。」

寫包單不會令觀眾失望

城城表示今次是港產片中,拍攝印製偽鈔過程最細緻一次,拍攝上更帶點美式風格,迎合發哥荷里活的地位。至於電影中亦有連場動作,城城說:「我有開過幾槍,但全部動作都在發哥身上,拍攝前發哥特別請教練重新學開槍。」影片中分別於清邁有最大型的炸毀村莊、以及室內廝殺和加拿大公路上劫變色油墨的動作場面。

而電影結局出人意表,城城深信會令人喜出望外,並成為觀眾談論話題:「其中的伏線,可以說是導演設定人物角色的手法高明,不過還是留待觀眾去回味,希望今次能為香港電影注入一劑強心針,一定不會令觀眾失望,我寫包單!哈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