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深時尚產業抱團出海 倫敦時裝周尋機遇

2018-09-19
■深圳服裝、珠寶、鐘錶、內衣等七大時尚產業抱團出海,在倫敦時裝周找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熊君慧 攝■深圳服裝、珠寶、鐘錶、內衣等七大時尚產業抱團出海,在倫敦時裝周找機遇。   香港文匯報記者熊君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熊君慧 倫敦報道)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中國製造業深受影響。如何在貿易戰危機中逆境求生,中國製造業企業紛紛主動出擊尋找機遇。深圳服裝、珠寶、鐘錶、內衣等七大時尚產業抱團出海, 當地時間17日亮相英國倫敦時裝周。深圳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副主任郭經緯表示,順應科技升級消費升級的趨勢,深圳傳統優勢品牌正在加速拓展國內外市場,對外展示「智能製造」的新「深派時尚產業優勢」,輸出「深圳時尚」。此外,看中英國全球領先的設計實力,安莉芳、都市麗人等多家企業計劃與英國設計師展開合作,開啟「中國製造+英國設計」模式,推動企業產業升級。

中國製造+英國設計

郭經緯介紹,英國時尚產業在資本、品牌、設計、原創等方面具有強大優勢,此次精品展選擇在英國倫敦時裝周期間舉辦,旨在為兩地企業開啟全新合作模式。這是深圳時尚產業首次抱團赴海外參展,50家企業50家品牌企業代表攜1,000餘件產品以「科技與品牌融合」的主題亮相,舉辦了3場時尚秀、2場推介會、3場一對一洽談會。

時尚產業是深圳市傳統支柱產業之一。據統計,深圳有2,000多家服裝企業、30萬名從業人員,服裝品牌1,000多個,年銷售總額近2,300億元(人民幣,下同);深圳年產各類內衣8.5億件,年產值近500億元;深圳珠寶行業製造加工總值約1,500億元;眼鏡行業年產眼鏡超過1億副,其中高端眼鏡產量佔全球70%。

深圳市內衣行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張峰偉表示,行業協會多年來一直推動企業向高端附加值轉型。徵收關稅後,代工的內衣企業幾乎沒有利潤。

他指出,國際四大時裝周中最獨立前衛的倫敦時裝周是最熱衷於扶持新銳設計師的時尚陣地,更被稱作「時尚孵化器」。深圳內衣企業擁有產業、工藝優勢,英國的原創設計也非常樂意與深圳企業在技術、資本、市場、商業合作等展開全面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