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泰今年錄近5.3萬宗登革熱致69死

2018-09-19
■曼谷市內近日連續降雨,容易導致蚊子滋生。 路透社■曼谷市內近日連續降雨,容易導致蚊子滋生。 路透社

泰國首都曼谷市長阿沙曼前日警告,泰國本年至今已錄得近5.3萬宗登革熱病例,造成69人死亡,雖然數目較去年同期下跌,但仍高於過去5年的平均值,其中曼谷疫情繼續擴散。

曼谷疫情擴散5死

他呼籲居民一旦出現3日不退的高燒便須及時求診,發現感染登革熱須及時匯報,以防疫情擴散,又指居民應保持住宅清潔及避免積水,蓋上蓄水容器,防止蚊子滋生,並配合衛生防疫人員進行檢查及滅蚊。

阿沙曼表示,泰國正值雨季,曼谷市內近日連續降雨,導致蚊子滋生,根據衛生部門數據顯示,曼谷本年至今已有5,899宗登革熱個案,造成5人死亡,其中農卓、邦甲比等4個地區的重症登革熱疫情持續擴散。阿沙曼稱,已下令衛生部門密切監察疫情,並於疫情爆發地區噴灑滅蚊藥,定期檢查辦公室、學校和住宅區的衛生情況。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