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歐聯立頭威 創近57年最佳開季 法明奴眼傷絕殺 紅軍旗開得「聖」

2018-09-20
■眼傷出戰,法明奴(右)以「半隻眼」的特別方式慶祝入波。  網上圖片■眼傷出戰,法明奴(右)以「半隻眼」的特別方式慶祝入波。 網上圖片

利物浦補時驚險絕殺奠勝,擁有豪華三叉戟的巴黎聖日耳門(PSG)意識到,若想在歐洲聯賽冠軍盃取得突破,依然需多下苦功。日前英超左眼受傷的法明奴是役後備入替,無損其射門準繩,於最後關頭替上屆亞軍射成3:2絕殺對手。史杜列治亦「鹹魚翻生」,頂入個人10個月來首個歐戰「士哥」。紅軍主帥高洛普大讚兩位功臣,又指己隊贏在全場積極跑動,未有分心。

利物浦上屆歐聯決賽飲恨,今季捲土重來C組先於主場硬碰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上半場憑史杜列治頂入以及占士米拿轟入12碼領先兩球。PSG下半場追平,至補時快要言和之際,麥巴比後場得球卻遭偷甩,終由後備上陣的法明奴擺脫馬昆奴斯防守勁射絕殺。「你可換入法明奴,會有很大幫助。」高洛普以「難以置信」來評價這位巴西射手今場表現,對其遮眼慶祝方式表示尤為「喜歡」。

史獨翻身仗 獲讚「無處不在」

法明奴上仗被插傷左眼,是役紅軍正選未能擺出最強三叉戟,然而頂替上陣的史杜列治做齣好戲,開賽30分鐘接應安德魯羅拔臣傳球頂入,是「史獨」去年11月以來首個歐聯入波。高洛普盛讚這位近季曾淪為邊緣球員的英格蘭大將,「我從沒見過他有這種比賽狀態,他今仗幾乎無處不在。」

高洛普:跑動積極 未有分心

安德魯羅拔臣下半場一次解圍失誤,PSG右閘梅尼亞射入追近。到83分鐘,利記王牌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傳球被截,間接釀成麥巴比追成2:2一球。高洛普認為己隊險勝,關鍵是「注意力高度集中,跑動也覆蓋了很多角落」。值得一提的是,連同英超五連捷,利記開季六場全勝,創下該隊1961/62球季以來的最佳開季成績。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