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斯戴帽造紀錄 踢服燕豪芬主帥

2018-09-20
■美斯連中三元。 法新社■美斯連中三元。 法新社

美斯繼續書寫紀錄!在西班牙時間18日晚的歐洲聯賽冠軍盃B組首輪比賽中,巴塞隆拿主場大破燕豪芬4:0,阿根廷「球王」連入三球,成為歐聯史上「帽子戲法」次數的第一人。同組,重返歐聯舞台的意甲豪門國際米蘭主場以2:1反勝英超勁旅熱刺。賽後國米主帥史巴列堤表示,非常滿意弟子們的表現。

美斯上半場射入一記罰球,又在下半場連建兩功。這是他第8次在歐聯「戴帽」,由此超過了自己的老對手基斯坦奴朗拿度(7次),在這數據上獨佔鰲頭。這三記入球也使美斯在歐聯的歷史入球數達到103個,迄今已在歐聯上對陣30支不同球隊時取得過入球。此外,美斯連續第14個賽季在歐聯破門,此前只有前皇馬隊長魯爾做到過這點。

對美斯的表現,巴塞主帥華維迪讚許有加,說:「他把傑出的事變成了日常。」曾在巴塞跟美斯做過隊友的燕豪芬現任教練雲邦美則說:「我們面對的是全世界最好的球員,不管他是否拿到金球獎。」

國米逆轉退「熱」 重返歐聯好開始

同組另一場焦點戰,2012年以來首次亮相歐聯的國米主場迎敵,儘管在53分鐘被熱刺中場基斯甸艾歷臣率先取得入球,「藍黑軍」最後時刻上演逆轉好戲,先是86分鐘莫路伊卡迪窩利射入個人歐聯首球,雲仙奴又在補時把握對手防守漏洞,頭槌將比數鎖定在2:1。史巴列堤在評價己隊表現時說:「我們在最後時刻持續給對手施壓並逆轉了比賽,這讓我非常滿意,這賽果給了我們更多自信。」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