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點評】PSG三叉戟遭凍結威力減

2018-09-20
■文尼(10號)當尼馬「雪糕筒」扭過。  網上圖片■文尼(10號)當尼馬「雪糕筒」扭過。 網上圖片

巴黎聖日耳門今仗輸波,跟豪華三叉戟未能發揮出最強威力不無關係。縱有尼馬、卡雲尼和麥巴比這個史上最貴的豪華三箭頭,但今仗遭到凍結。儘管把握到利物浦失誤,尼馬助攻麥巴比攻入扳平一球,但其餘大多數時間,兩人都沒有太多的活動空間。特別是尼馬每當拿球,利物浦很快便會動員上前攔防,另有人在附近補位,這位巴西人氣王上半場更遭沙迪奧文尼一次當「雪糕筒」扭過,認真失威。

占士米拿搶截功不可沒

利物浦中場老兵占士米拿更是功不可沒,不僅射入12碼,若非他前場搶逼偷得麥巴比腳下球,就不會有之後雲迪積克送給法明奴的助攻。全場米拿6次搶截5次成功,冠絕全場,傳球成功率亦達86%。

PSG在法甲稱霸,但在歐聯還是未見突破,近兩年作客巴塞隆拿、拜仁慕尼黑、皇家馬德里等強敵全敗而回。杜曹2015年接替高洛普執教多蒙特,兩年前已曾於歐霸遭高洛普所帶領的紅軍絕殺,如今執教PSG仍要悲劇重演,再度輸給德國同鄉。不過,杜曹鼓勵麾下,「球員踢出了勇氣和強度,萬不能輸掉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