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潘樂陶億元捐科大推創科教研

2018-09-25
■潘樂陶(前排左)向科大捐出1億元。科大圖片■潘樂陶(前排左)向科大捐出1億元。科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科技大學獲潘樂陶慈善基金捐贈港幣1億元,襄助大學推動研究、教育創新及知識轉移的發展。有關捐款將用於成立一個永久基金支持科大教員與各部門於環境、技術及創新的研究工作,又會用作提升該校環境及可持續發展設施基建,並設立冠名教授席和獎學金,吸引人才,以及提高學生對環境相關科目的興趣。

繼本月初向理大捐出1億元支持該校於在智慧城巿、智慧出行、智能及可持續能源的研究工作後,安樂工程集團創辦人及主席兼前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潘樂陶再次向本地大學作上億元的大額捐贈。

他認為,香港極具潛力發展成為國際創科中,而作為土生土長的創業家,自己更有責任積極推動香港科創。

潘樂陶希望是次捐贈能加強科大於創新科技的投入,創造有利條件為未來的研究帶來突破,同時造福人類及回饋大自然。

史維:構建可持續發展未來

科大校長史維說,多年來科大與潘樂陶合作促成多個研究項目,亦培育了不少人才,希望雙方能進一步於研究、教育及知識轉移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為社會帶來改變,構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