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局推「災津」助中小學幼園

2018-09-27
■楊潤雄提到教育局將於日內推出「風災特別津貼」,以簡便程序,為有實際需要的中小學及幼稚園分別提供上限15萬元及5萬元津貼。 楊潤雄fb圖片■楊潤雄提到教育局將於日內推出「風災特別津貼」,以簡便程序,為有實際需要的中小學及幼稚園分別提供上限15萬元及5萬元津貼。 楊潤雄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威力史無前例,不少學校設施被破壞。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透露,教育局除了加緊進行校舍緊急維修工程外,亦將於日內推出「風災特別津貼」,以簡便程序,為有實際需要的中小學及幼稚園分別提供上限15萬元及5萬元津貼,用於清理、維修、更換損壞的標準設施等項目,如有特殊個案的實際開支超出上限,當局會按個別情況審慎考慮,並提供協助。

本港絕大部分學校都已於上周三復課,楊潤雄昨早到石蔭h探訪最後一間於中秋假期後復課的幼稚園主蔭幼稚園,感謝校方及房屋署的努力,克服搶修公共電梯、水電及其他設備的複雜問題,讓學童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開心復課。

他指過去一個多星期,由暫時停課、準備復課到正式復課,他訪校時都見到學校同工盡心盡力為同學做到最好,他衷心向他們致謝。

上限分別15萬及5萬

此外,楊潤雄又提到教育局將於日內推出「風災特別津貼」,以簡便程序,為有實際需要的中小學及幼稚園分別提供上限15萬元及5萬元津貼,用於清理、維修、更換損壞的標準設施等項目,如有特殊個案的實際開支超出上限,局方會按個別情況審慎考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