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內蒙古提前初雪 國慶出遊重防寒

2018-09-30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記者江鑫嫻報道,儘管離真正意義上的冬天尚有時日,但內蒙古自治區多地已見雪花飄飄。

供暖未啟需吃火鍋喝酒避寒

28日到29日晨,受高空冷渦影響,內蒙古出現分佈不均的降水天氣,局地暴雨,多地還降下今年第一場雪,初雪日期較常年提前一月有餘。

連續降雪已導致大部地區氣溫持續下降,當地民眾已穿上過冬的衣服。相關單位本來擬在室外進行的活動基本改為室內。由於離供暖尚有半個月時間,內蒙古中西部地區許多居民靠穿厚衣服、吃火鍋、喝酒等避寒。

氣象部門稱,30日內蒙古中東部地區仍有小雨或雨夾雪,局地有霜凍。國慶黃金周臨近,建議有出遊計劃的民眾時刻關注天氣預報,外出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返程或有颱風影響東南沿海

國慶假日期間(10月1日-7日),全國大部以晴好天氣為主,適宜外出活動。京津冀、山東、河南一帶秋高氣爽;長江中下游大部地區天氣晴朗,蘇浙滬沿海地區10月5至6日可能有雨,正值返程期間;華南地區天氣晴熱,外出遊玩需防暑防曬。

假日後期或有颱風影響東南沿海。10月5日至6日,福建、浙江、上海、江蘇南部等沿海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郵輪遊、海島遊要密切關注天氣預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