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中國公民泰被打 施襲保安被辭退

2018-10-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當地時間9月30日通報了中國公民在曼谷廊曼機場被打事件處理結果,打人的保安已被辭退,廊曼機場管理局局長被停職,被打中國公民表示接受泰方道歉。

通報說,9月27日晚,中國公民在廊曼機場被打事件發生後,大使館高度重視,立即向泰國移民局、機場管理局、旅遊體育部負責人提出交涉,指出中國公民在機場被打事件性質惡劣,要求泰方盡快徹查事件真相,懲處肇事者,維護中國公民的合法權益,並及時向中方通報情況。

上述泰國部門均向大使館表示高度重視此事,將抓緊查清事實,妥善處置。泰國總理巴育獲知此事後高度重視,對事件發生表示遺憾,要求相關部門盡快採取措施,加強服務。打人保安所屬的廊曼機場管理局局長9月29日下午召開新聞發佈會,對此事公開表示道歉。

大使館一直與被打中國公民保持密切溝通,及時向其通報進展情況和處理結果。當事人表示接受泰方的道歉,也對大使館的全力協助深表感謝,並通過其個人微博表示希望此事就此結束,能回歸平靜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