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艦長天下包裝騎士

2018-10-02

周三安排在快活谷馬場跑八場草地夜馬賽事,選用A跑道作賽,此賽道雖然沒有C加三欄場地偏差咁大,但普遍仍對於排內檔或前置守好位之馬匹較為有利,一哩或以上途程後追馬劣勢稍減。上季在此跑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方嘉柏,有十二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十四場頭馬。頭場開跑時間為晚上七時十五分。韋達停賽,黎海榮養傷,利敬國下次停賽。三T有一百三十多萬元累積,六環彩無累積。

【1】第五班、一六五○米。「飛壹般」上季由李易達訓練都取得冠亞季各一,今季加盟丁廄一出即勝同程,復課再見由練者操好有心食住上。「萬里威揚」上季經已三度取得亞軍,今季初出同程全力搏殺僅不敵「飛壹般」又吃悶棍,今次捲土重來不容再失。「葵涌老友」本身係跑谷草起家,上季尾轉去田草屢遇強手位置交代,季內熱身後立即安排重返渡江,屬面對現實。「飛雲寶」七次渡江獲一冠兩亞,上季尾更在谷草千八米順利趕到尾班車,今次初出角逐一哩正合發揮,三甲分子。「凱旋星光」上賽走勢平平,該場步速偏慢或許不利發揮,目前評分經已低於上次贏馬時水平,提防在此止跌回升。

【2】第三班、一八○○米。「琴心星」千二磅馬跑谷中最拿手,季內初出一哩即以輕鬆姿態開齋,贏完再去試大閘磨利,加程千八米一樣勝任。「南莊加寶」在上手李易達馬房一季三贏三位屬破格馬,上次易廄初出即跑第三名,開氣後操好再來有力取得勝仗。「鵲橋飛渡」北半球馬經過兩季時間適應水土環境,今季初出即在谷中一哩贏馬,搵到操養竅門後估計可持續反彈。「閃電王」歷來七戰谷草千八米雖然未贏過,但六次取得獎金名次,證明此程一樣合發揮,四重彩配腳要預牠一注。「事勝意」從轉投苗廄後已獲四冠五亞,跑中長途賽事經常有好表現交出,承接上季尾勇態而臨應有力打快攻。

【3】第四班、一六五○米。「艦長天下」於愛爾蘭出賽取三冠五位,曾勝出路程千二至千四米,今次安排由短途越程跑一哩胸有成竹值得尊重。「舉世無雙」上場季內初出田草千四米已跑得第三,熱身一場後立即安排轉場及加程,部署見明刀明槍,決心坐正。「快閃的」上季曾在同程以兩馬位輕取「紅旗星將」等駒,之後連輸四場只獲減一分,今次重返勝途已見出擊決心。「威震天」上季十戰七次跑入前四名,當中取得兩冠兩季三殿,今季踏入六歲戰鬥力依然高企,熱身再來防施冷箭。「小島怡情」雖然上賽同程演出稍失望,但評分始終已在有利水平,兼顧為宜。

【4】第四班、一二○○米。「馬奇財」英國出賽五次三勝千四至千六米,今季初出即在同程爆冷開齋,證明暑後進步幅度大,沿留四班穩連捷。「問鼎高峰」歷來四戰谷草A跑道錄得一冠兩亞一季全上名紀錄,目前評分比上勝時已低八分,重返四班惡氣十足。「勁飛勁」今季轉沈廄後在從化練兵見到成效,上場季內初出外檔都後上跑第四名,熱身後再來有力坐正贏番場。「獵狐章者」今季初出同程以四十七倍大冷身分跑第三,僅以半乘不敵「馬奇財」及「旅遊智者」,四歲可博進步。「陽明滿滿」上季五戰兩次屈居亞軍尚未贏馬,只係差點運氣,今季轉四歲戰鬥力應會更進一步,出頭指日可待。

【5】第四班、一二○○米。「旅遊智者」來港初期隸屬蘇偉賢,之後加盟文家良馬房但無功之後食回頭草,季內初出已跑第二,今次矢志補中。「金碧輝煌」上季七歲之齡來個大爆發,一季之內取得三冠一亞三季一殿在同程,今季加盟丁廄提防可以再接再厲。「索先生」在四班算是有用馬及經已熱過身,埋門試跑神色明顯轉活躍,若屆時能遇上好形勢的話,有力分一杯羹。「赤水神駒」上次初出谷中同程車前倒後都跑第四,難得此組快馬不多,早段有機會佔欄掌控形勢,配腳宜加入。「快利」上場初次渡江臨場卻票如雨下,可惜直路嚴重被困無功而回,幕後應有損失,誓師再戰,決心復前失。

【6】第三班、一二○○米。「忠心美麗」七月份初次渡江跑一千米得第三,今季初出谷草同程得第二名,性能似乎屬窄場特佳之馬,出頭在望。「電子群英」今季初出谷草一千米只小敗兩馬位得第六名,熱身後立即加程二百米正合腳法發揮,穩位望贏可做到。「精算八方」八戰渡江取三冠一季,落敗四次都跑獲獎金名次,證明窄場性能特佳,現居三班佔有微利,三甲可爭。「開心歡星」在上手文家良馬房兩季未贏,暑期加盟沈廄發展,上次季內初出已跑第三,試準有望省靚招牌。「幸運時代」最近六場全部跑入前四名,上季初出即贏直路賽,今次暑期休後注滿新鮮感跑千二米正合發揮,配腳可加入考慮。

【7】第二班、一八○○米(冠忠巴士盃)。「包裝騎士」(圖3號)季內初出廣東讓賽盃田草千四米得第四名,熱身後今次立即重返主場谷草上陣,機不可失可睇高一線。「興惑」法國出賽六次三冠三位,曾勝千五至二千四百米,包括一場三級賽,長途馬已全熟,超亮麗背景值得關注。「翠龍」來港前已屬目前馬主名下,來港雖然未贏馬,但三戰得兩亞一季全部上名,谷戰本身早有經驗,三甲望濃。「喜蓮彩星」今季在九月份經已兩度上陣,雖然未曾跑入三甲但都能夠取得獎金,渡江上陣對手減弱有力爭入一席。「海利多」歷來十二戰同程錄得半數上名,上季更有一出即勝鏡頭,今次幕後部署似乎食髓知味可望好夢重溫。

【8】第三班、一二○○米。「八十八十」出道至今八戰取得三冠三亞兩殿,全部跑入前四名,暑後轉五歲一出同程即勝,現居三班有力打疊贏「醒目勇駒」來自南澳自購馬,當地很早交出表現,之後轉到費明頓面對實力更強對手亦贏,季內兩戰試準難輕視。「旺舖大師」上季尾試準窄場及眼罩之後,今季初出谷中同程配黃俊以大熱身分贏馬開齋,四歲馬踏升軌連捷不難。「大聚會」上季評六十九分在谷中同程壓倒「最驫」開齋,後駒季內亦已兩捷,現比勝時已低兩分可講惡。「同進」歷來十戰此程得三冠三季,跑其他路程則未嘗上名,季內初出狀態不足都第三,再來可補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