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高永文讚:能力強 秉正義 善溝通

2018-10-03
■高永文讚揚陳凱欣能力強,善溝通。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高永文讚揚陳凱欣能力強,善溝通。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出席陳凱欣宣佈參選分享會的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透露兩人在共事期間經常因為意見不同而激烈辯論,反映陳凱欣為人富有正義感,並形容對方的工作能力高,可與不同黨派人士溝通,相信可勝任立法會議員的工作。

共事多年常激烈辯論

陳凱欣為高永文出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時的政治助理。高永文在分享會上表示,兩人已經相識多年,並憶述自己在2003年非典型肺炎爆發時在醫院管理局工作,不時被仍然是記者的陳凱欣鍥而不捨地追問各種尖銳問題,而對方當年更曾率先報道自己會離開醫管局的消息。

兩人之後在政府共事5年。高永文透露,他們在工作期間雖然經常因為意見不同而進行激烈辯論,但這經歷亦令他了解到陳凱欣具有強烈正義感,「她不理對方是誰,不論是否老闆、立場是支持政府或反對政府,她認為事情正確便會支持。」

全力幫助有困難市民

高永文表示,陳凱欣不單工作能力高,在政府工作期間可以協助他跟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及地區人士溝通,亦對工作十分「上心」,在遇到特別有需要幫助的市民會提供援助,例如遇到有等候器官移植的病人時,會在原本職責外要求他多作呼籲,並用自己方式支持病人。

他透露,自己加入政府時亦經過多次游說才能成功邀請陳凱欣離開原本十分穩定的工作崗位,成為其政治助理,之前從未想過對方會願意參選立法會,並認為陳凱欣是理想的立法會議員人選,「(立法會議員)更加自由,過往作為政府一部分,有些想說的話未必可以說,她未來想做的工作,可能比起在政府中工作更為適合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