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擬夥地產商拓文旅娛樂

2018-10-04
公司計劃為佛山三水荷花奇境注入IP元素。公司計劃為佛山三水荷花奇境注入IP元素。

IP的商機除了體現於一般的文學、影視作品及遊戲外,其實正滲透於日常生活多個層面當中。承興國際投資者關係副總裁周小稞指出,公司除了經營IP授權及IP衍生品銷售外,亦有推出主題活動服務、營銷服務等多元化業務。公司早前為建設銀行、廣發銀行等推出IP主題如「變形金剛」及「甜蜜暴擊」信用卡,代理的「旅行青蛙」亦推出品牌空間,未來亦會與地產商推動在文旅娛樂、影視產業園的合作。

全國力推「卡通親子跑」

周小稞介紹,公司亦有舉行「卡通親子跑」和「足球火」等主題活動,自2016年開跑以來,「卡通親子跑」先後以「小羊肖恩」、「超級飛俠」、「熊出沒」等知名卡通品牌,在全國各重點城市舉行,於去年財年期間,「卡通親子跑」先後在全國17個城市舉辦20場活動。去年主題活動服務收入2,958萬港元,按年下跌44.5%,周小稞解釋主要是因世界盃令「足球火」活動暫停,但有信心未來這塊業務會保持穩定。

他續指,公司於今年6月亦正式開展主題樂園營運及管理業務,將計劃向佛山三水荷花奇境提供相關服務,包括設計、營運及推廣,「他們有硬件,我們則為他們提供軟件,並加注入一些IP元素。例如,香港迪士尼就是擁有眾多IP的主題樂園。」另外,公司亦正推進與蘭桂坊集團在主題娛樂、IP開發經營等方面的合作。

IP成功取決於「腦力」

當被問到作為IP開發商有遇到什麼困難,周小稞認為,IP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好的團隊,因是以「腦」取勝。他指出:「起點亦很重要,故公司會利用『POW﹗娛樂』的基礎框架,再以東方的元素豐富內容,重新開發一個IP是很難的。」而開發IP的風險其實相當大,因說到底,這亦要視乎運氣,因成功的IP並不是靠花錢大賣廣告而成,而是依靠網絡強大的「口碑」威力。由於自行開發的IP毛利率較代理IP高得多,故公司亦正積極打造自家IP,希望早日能成功製造出自家「爆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