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自創跨文化交流社區

2018-10-03
■唐芳坦言,社群是釋放工作壓力的一種方式,是精神的慰藉。 受訪者供圖■唐芳坦言,社群是釋放工作壓力的一種方式,是精神的慰藉。 受訪者供圖

除了經營公司,唐芳也稱得上是一個「KOL」。她與另一個志同道合的夥伴搭建了「我們俱樂部」──跨文化交流社區,幾乎每周都會舉辦與文化、藝術、生活有關的活動。

據她介紹,社群創辦的4年內,已經組織了約300場活動,每月有4至5場的活動,後台會有25個志願者支持社群的運作,幾乎每周都會有不同形式的聚會。而大家總能找到不一樣、好玩的內容來交流學習,即興表演、塗鴉、陶藝等等。採訪期間,她也常說自己是個精力用也用不完的人。目前,「我們俱樂部」的活躍人數約為1萬人,覆蓋人數可達3萬人。

可為工作減壓

她堅信,任何過往的經歷都對未來的發展有正向幫助,適應和陌生人打交道,快速積累人脈且不斷加深自我認識,都是對生活和工作的一種幫助。雖然每周最忙的時候會有12個會議需要參與,唐芳卻直言,社群就是她釋放工作壓力的一種方式,能與一群有熱情的人交流,是精神的慰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