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播種校園 響遍世界

2018-10-05

民樂早已走上世界舞台,由王國振倡導組成的 「上海馨憶民族室內樂團」,多年來赴美國、加拿大、法國、西班牙、韓國、泰國等國家進行文化交流演出,無論是巴黎上海文化月,還是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節,又或是北京奧運會以及上海世博會等國際舞台,中國民樂得到更多喝彩。

國內外設音樂教室

「我們此前還在烏茲別克斯坦『東方之韻』國際音樂節拿到了金獎。」王國振表示,2006年以來,上海民族樂器一廠通過建立敦煌藝術學校推廣民樂文化,僅僅在上海,便已進駐上海市30所小學、50所中學開展民樂知識講座,不僅如此,敦煌藝術學校還走出國門在新加坡、日本、美國等國家設立了60餘家敦煌音樂教室。今年,樂器一廠還與美國巴德音樂學院合作,共同推進民樂發展。

另外,為了讓「更遠距離」的民樂愛好者有更多機會學習民樂,目前,樂器一廠還在研製電子化教學器,「以後可以通過電子設備來彈奏了,也有助於外國朋友或者年輕人了解並培養興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