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如何增強孩童文昌運?

2018-10-05

呂法傳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這個讀書二字,從古至今,也是父母養育孩子重點難題。現在的社會富裕,孩子學習路上反為更顯複雜,除了標準學業外,還必須身兼多項課外技能,才能順利升學。升學、成績、課外技能及考試等等問題都自然成為了一眾家長費心的問題。望子成龍,自古有之,今天為讀者分析如何利用各種風水佈局去催旺孩童文昌,及增進其學習情緒。

正南方放旺文昌擺設

本年2018年流年文曲星位置在正南方,家長宜在正南方放置催旺文昌的風水擺設。

1) 文昌塔

如想加強文昌效果,可在孩子書桌或正南方放置一個文昌塔。若嫌傳統文昌塔老套,也可以放置青色或綠色的水晶文晶塔或水晶柱,同樣可以提升學業運。

2) 印章

為孩子篆刻一個個人印章,既可加強孩子文化氣息,又可以增強學業及事業運,放在書桌或正南方位置上即可。從前有文化背景的家族更會為孩子篆多個印章,其中一個專用於學業上。

3) 毛筆及富貴竹

文曲星為木屬性,可以放置四支毛筆或富貴竹在正南方以利文昌。毛筆代表文化,毛筆須為木或竹所製,在五行上亦有助旺文曲之利。水種綠色富貴竹有水旺木之象,富貴竹亦含有其步步高升及富貴之寓意。

4) 文玩

如覺得放毛筆富貴竹等方法老土,有心思的家長可以選擇各種文玩,更顯文化氣息,如墨硯或水晶玉石,在文昌意頭上的有,麒麟吐玉書、望子成龍、馬上封侯、節節高升等等,當然物品亦盡量以青綠色為佳,例如綠色玉石。

在風水學上,如果能好好配合文昌位置佈局,可以大大提高孩童的學習情緒,再加上其他方面的努力,相信孩童們一定可以取得不錯的成績,有助學業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