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B20妄指華國企扭曲市場 中方斥「片面突出」

2018-10-07

香港文匯報訊 2018年二十國集團工商峰會(B20)當地時間5日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落幕。據新華社報道,對B20提交的政策建議文件,中國工商界發表聲明表示堅決反對。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B20中國工商理事會分別代表中國工商界發表聲明指出,中方積極參與B20進程,在各議題工作組提出了多項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就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採取所有制中立原則對待各種所有制企業、合理推進世貿組織改革等議題表達了中方的立場和關切,反覆與阿主辦方交涉,並提交了具體案文修改建議。

聲明說,今年的B20政策建議文件罔顧中國工商界的正當關切和合理訴求,片面突出國有企業扭曲市場競爭等議題,案文內容沒有真實體現工商界實際討論和政策建議精神,也嚴重背離B20協商一致原則。

聲明說,中國工商界堅決反對以B20名義散發或發佈未經共識的文件,堅決反對以任何形式向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提交該政策建議文件,呼籲B20對有關內容作出實質調整。

B20是工商界參與全球經濟治理的重要平台,每年形成政策建議報告提交G20領導人。今年G20峰會將於11月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