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各界批反對派包庇野蠻行為

2018-10-08

至於反對派議員前日為理大學生會「撐腰」聯署,劉炳章批評他們見學生言行激進、態度囂張、毫無尊師重道的觀念,不單未有指出他們的不是,反而作政治表態去助長其聲勢,「是不顧學生、不顧教育的行為。」

張民炳亦質疑這批政客平時聲稱要維護院校自主,到學生行為偏激時,就對校方做法指指點點,做法完全不合理。

周浩鼎批評,有關聯署只是包庇學生的野蠻行為,特別是今次事件由學生以「連儂牆」「紀念」違法「佔領」而起,可見校園此後一浪接一浪地出現衝擊和「港獨」等問題,與當年反對派鼓吹「違法達義」等歪理不無關係。

何啟明亦說,學生被煽動播「獨」圍師長,反對派議員的聯署半句不提,只要求校方見學生,更反映出事件本質,批評聲明是埋沒良心,並非以身作則的行為。■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