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阿V:印度臉廣東話 棟篤笑傳歡樂

2018-10-08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雙語棟篤笑主持人阿V,全名是Mahbubani Vivek Ashok。他說每次告訴別人自己的名字,別人都會反應不過來,說幾遍都難以記住,所以索性以「阿V」作名字,好聽易記。印度人外貌,十分地道的廣東話和香港口音的英語,常有人問他是哪裡人,他都強調自己是印裔香港人。這次獲得香港十大傑青殊榮,令他更加自豪地說:「我來自香港。」

阿V和港青互勉的話是:「對自己要有信心。」他遇到挫折時常會反省:「點解我今次會失敗?」獲悉自己成為十大傑青時,感覺有點難以置信,需要沉澱一下興奮心情,並立刻與母親分享喜悅。

自開血統玩笑 地道粵語親切

他自幼喜歡玩樂和說笑,地道港式廣東話成為大家好奇的原因,他索性以自己血統大開玩笑。他說,常有人因為他是印裔,而問他是否晚晚做瑜伽,他就回答:「是呀,我睡覺時腿都放到頭頂上。」別人問他為何那麼多鬍子,他說:「秘方是經常打自己耳光,很見效。」

阿V是土生土長香港人,講流利廣東話和英語,卻不會印度話。他2007年獲得全港廣東話棟篤笑冠軍,2008年再下一城奪取全港英文棟篤笑冠軍。他現於全亞洲包括香港,內地,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馬尼拉,曼谷,斯里蘭卡及印度演出港式棟篤笑。■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